Electronic Engineering Department,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WU Yuan (Prof. H. P. Ho)

Homepage

電子工程系博士生中大校長杯奪冠

二十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的學生,透過參與中大創業研究中心舉辦的中大校長杯(校長杯)學生創業比賽,為成為出色企業家踏出重要的一步。

冠軍由兩名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學生陳詠詩和丘家威,以及電子工程學博士生袁武組成的Apex Biosystem Ltd. (Apex)奪得,他們除可獲得現金獎五千元之外,亦將代表中大於本年五月前往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參加Moot Corp創業計劃比賽,與其餘三十四隊來自全球頂尖大學的隊伍較量。他們建議設立Apex公司,利用表面等離子共振技術,生產及提供實驗室專用的測試儀器。這項嶄新的科技是由中大電子工程學系何浩培教授研發,透過改良現有系統,將感測器的成本大幅減少八成,而靈敏度則較現有設備增加三倍。這將可協助研究人員及醫生更準確地進行病毒(如禽流感)的測試。中大科技及專利許可事務處現正為這項嶄新技術向美國國家專利商標局申請兩項專利。獲獎隊伍計劃採用直接銷售的方式,在香港先行分銷,其後再尋求策略伙伴進軍海外市場。Apex預期於第五年賺取約八百萬美元,並於首階段集資一百萬美元作為推廣產品、市場發展及生產標準樣版的成本。

是次比賽評判包括進躍亞洲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志偉先生、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高級經理鍾偉強先生、新世界電訊有限公司副總裁 – 業務策劃及拓展洪秋偉先生、高誠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祝佩嫻小姐及The Opportune Organisation, Head of Corporate Affairs, Mr. Andrew Smyth。

更多詳情請覽: 中文大學新聞發佈網頁

附件:
背景資料
冠軍隊伍:Apex Biosystem Ltd.

恭喜何浩培教授以及得奬同學袁武!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