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nic Engineering Department,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入學資格

Homepage

入學要求

學生取得電機工程學學士學位、電子工程學學士學位、信息工程學學士學位和計算機工程學學士學位,可入讀本課程。除這些專業以外,我們也會考慮本科專業是物理學或機械工程學等其他相關領域的學生,但他們需要在電子工程方面有一定的經驗和背景 。除此之外,入學的學生也需要滿足研究院的基本入學要求。

研究院的入學要求:

碩士課程:

  • 畢業於一所知名大學,並且取得學士學位。等級不低於榮譽乙等或者平均成績不低於「B」級;或者
  • 在高等教育機構完成一門課程並取得相當於學士學位的專業技能或相類資格。

(參考: Admissions Requirements)

我們歡迎非本地的申請人,所有被錄取的非本地學生必須取得學生簽證或入境許可證才能進入香港接受教育。

 

英語能力要求:

  • 所有學生在錄取前均應達到研究院規定的英語語言能力要求。

(參考: Admissions Requirements)

我們歡迎非本地的申請人,所有被錄取的非本地學生必須取得學生簽證或入境許可證才能進入香港接受教育。

 


學費(暫定)

全日制:整個課程(包括8門科目)總數為174,960港幣,每學分7,290港幣。

兼讀制:整個課程(包括8門科目)總數為174,960港幣,每學分7,290港幣。

付款方式:

全日制:分兩次支付(每次12個學分)

兼讀制:6個學分(首次支付),餘下的學費將根據學生修讀的學分支付。

 

被該課程錄取的申請者需要在正式錄取通知書發佈後的兩周內支付首筆學費,作為確認他們正式接受本課程錄取,這筆費用是不可退還的 。


申請流程

申請將以滾動錄取方式處理,直到所有名額都被填滿。因此,強烈建議儘早申請。

 

全日制入學:9月

兼讀制入學:9月和1月(暫定)

截止申請日期: 第一輪: 2023年10月24日
  第二輪: 2023年12月4日
  第三輪: 2024年1月15日
  第四輪: 2024年2月26日
  第五輪: 2024年4月8日

強烈建議儘早提交申請。

*請參閱此網頁以獲取最新的截止申請日期。

 

如何申請: 申請人應

  1. 通過網上申請系統提交申請 (MSc in Electronic Engineering);

  2. 將所有證明文件的掃描件上傳至 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
    **有關所需文件的詳細信息,請參閱 Documents Required; 及

申請人須將成績單及其他證明文件的掃描件上傳至申請系統進行審核。否則,申請可能不會被進一步處理。在發出有條件的理學碩士錄取通知之前,申請過程中不需要紙質正本。只有入圍的申請人在錄取通知發出後才會被要求將證明文件的紙質正本寄到本學系。所有提交的文件將不予退還。

 

提交申請材料的郵寄地址(僅適用於入圍申請人):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何善衡工程學大樓404室
電子工程學系 (電子工程學理學碩士課程)

 

**請在信件中標明申請編號


申請結果

您可以登錄研究生入學申請網頁,並在「查看申請結果」部分查閱申請結果。

正式錄取通知書只能由學系或研究院發出。9月初或之前沒有收到通知的申請人會被視為該申請不成功,也不會收到書面通知。


諮詢: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
何善衡工程學大樓404室
電子工程學系 (電子工程學理學碩士課程)
電話: (852) 3943 8249
傳真: (852) 2603 5558
網址: http://www.ee.cuhk.edu.hk/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四 上午8:45 – 下午5:30
週五 上午8:45 – 下午5:45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