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伟权

教授

B.Sc.(CUHK), M.Sc., Ph.D.(Loughborough), CEng., MIEE, MHKIE, SrMIEEE

电郵 : wkcham@ee.cuhk.edu.hk

电话 : +852 3943-8281  Fax: +852 2603-5558

簡介     (switch to the detailed English version)

湛伟权 教授 1979 香港中文大学 獲得 电子學 學士 學位,于 1980 1983 在 英国 罗夫布诺科技大学 獲得 硕士 博士 学位。他 博士 研究 工作 图象编码, 并与 英国电信 公司 紧密合作。 毕业 后, 他 香港達科數據通訊公司 任职 高级工程师, 并于 香港理工學院 ( 现在的 香港理工大學) 電子工程系 任职 讲师。 从 1985 5 起, 他 加入 香港 中文大学,成为 电子工程学系 一员。

教授 研究 領域 包括 图象 视频 信號處理 人臉識別﹐ 在 国际 学术 学报 及 学术 会议 发表了 百篇 文章, 并是 多个 专利 发明者。 他 曾为 政府 工业机构 担任 顾问 -- 包括 香港 消费者委员会康大科技 美国太空总署 等。湛 教授 是 整數餘弦變換 发明者。整數餘弦變換 被用 伽里略號 太空計劃国际 视频信號 编码标准 H.264、 微軟 Media Player 国家标准 AVS (数字 音视频 编解码技术 标准)。湛教授是 专业工程师 美国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 高级会员。

近期著作:

学报

会议

 

Return to front page.
Any questions or bug reports regarding this site should go to wkcham@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