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中文
 
English
 

腦機介面研究組
香港中文大學語言工程實驗室

 

一般來說,大部分人可以透過語言、文字或手語等傳統途徑與外界溝通。可是,有為數不少的病人,例如神經肌肉疾病患者,並不能自由地控制肢體運動。情況嚴重的病人有的甚至會全身癱瘓,完全喪失與外界溝通的能力。

本研究團隊屬於香港中文大學的語言工程實驗室,正著手研發一種腦機介面系統(Brain−Computer Interface,簡稱BCI),以協助上述的病人。透過分析用戶的腦電波,系統可讓用戶進行中文輸入,從而重拾和外界溝通的能力。

現階段,我們正在改良兩個已初步完成的原型系統。其中,我們會於本月十一至十四日 (五月十一至十四日) 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的展覽中,展示一個稱為CRiSp(Chinese Ring Speller)的系統。有關展覽的詳情請查詢以下網頁:http://www.ogcio.gov.hk/en/community/disabilities/

我們短期內會於本頁公佈購買和設定 CRiSp 的指引。市民也可以透過本頁免費下載有關軟件。

請按此處訪問關於我們研究的新聞報道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CRiSp系統的事宜,請透過以下電郵地址聯絡我們:bci@ee.cuhk.edu.hk

或向我們實驗室的負責人王士元教授查詢:

王士元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系
地址: 香港中文大學何善衡工程學大樓

電話: (+852) 3943 8456
傳真: (+852) 2603 5558
電子郵件:wsywang@ee.cuhk.edu.hk
網址:http://www.ee.cuhk.edu.hk/~wsywang

 
 
 
 
 
返回語言工程實驗室


© Language Engineering Laborator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2013.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