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nic Engineering Department,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WU Yuan (Prof. H. P. Ho, Prof. K. T. Chan)

Homepage

中大學生第五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獲獎

中大工商管理學院及工程學院三支由本科生及研究生組成的隊伍在第五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決賽中勇奪佳績—兩隊獲銀獎、一隊獲銅獎。

中大奪銀獎的參賽作品《即插即用資料保密平台》,得奬學生分別為黃子洋(CSE)、毛天時(IFA)及陳妙珊(BBA),他們的指導老師為本系的陳錦泰教授及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的王文漢教授;而《活生生物感測器》(活生SPR)則獲銅獎,得奬學生分別為本系 博士生袁武、麥顯揚(BBA)及陳嘉輝(BBA),他們的指導老師為本系的何浩培教授。

《即插即用資料保密平台》簡單而高效地保護存儲伺服器中資料的網絡設備,「即插即用」的優勢是在使用時只需安插保密平台於用戶端和伺服器之間即可,無需對電腦系統作繁瑣的設定;《活生SPR》基於表面等離子共振( 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專為低預算及小型研究所而設,價錢大眾化、靈敏度高,可以協助研究人員等更準確地判斷資料。

今屆比賽於十月十四日至十七日於濟南的山東大學舉行,參賽作品共一百二十九件,來自全國包括港澳台二十二個賽區。九所本港高等院校派出學生參加,這亦是香港地區首次正式參賽。

恭喜陳錦泰教授、何浩培教授以及各得奬同學!

back-to-top